首页  客家图片专题人物网评 | 文化教育 健康旅游生活网视汽车房产 | 客家论坛民情网
365亚洲备用链接
国内 国际 客家 文化 图片 | 赣南时政 社会 民生 综合 原创
  高级搜索
365亚洲备用链接新闻中心赣州新闻—综合
安全文明出行 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南日报   2014-12-03 08:35
字体:【  
 

目前,我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任务艰巨,与快速进入汽车社会的现状相比,我国汽车文明滞后,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还比较薄弱,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仍然普遍。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近四分之一,而超速更是位列之首,是“马路第一杀手”。超载、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常见多发,毒驾已成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新问题,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在第三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让我们一起——

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

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图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当天,赣县城关小学少年警校培训基地,小交警们在交通安全宣传大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七大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活动现场群众参与有奖竞答。

12月2日上午,我市交警支队联合省交警总队直属五支队在市中心城区南门口西园文化广场联合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七类违法即: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活动中,来自市公安交警支队机关、直属大队、开发区大队和省交警总队直属五支队秩序、车管、考试、事故处理和违法处理等相关业务科室的骨干在现场设立的交通安全咨询服务台前接受市民咨询,解答相关疑问,并发放自行编印的《赣州市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122交通安全宣传单等122活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资料。活动中,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负责咨询工作的民警耐心解答、释疑解惑,并认真听取广大市民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警民积极互动,气氛融洽。活动现场摆放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也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起到很好的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而活动现场进行的交通安全知识问答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广大市民认真听题,踊跃答题,回答正确的市民均获得了精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纪念品。

活动日当天,还进行了首届服务交通公益人物见面会,我市首届服务交通公益人物优秀奖、提名奖的部分活动者来到活动现场,与市民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并分发交通安全宣教资料,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文明交通志愿者和公益人物还在民警的带领下在广场周边开展交通协勤活动,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注意交通安全。随后,交通民警还组织首届服务交通公益人物来到市客运中心站和城区各主要路口,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讲解超速、超员、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通过散发宣传材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文明交通,自觉告别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市民文明参与交通。

“在高速中较常见引发交通事故的通常白天为超速,晚上为酒驾和占用应急车道包括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这些非常可怕且常见的违法行为现象希望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五支队交通科科长章凌对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说。

市民王先生感慨道:“现在私家车猛增,人们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还很淡薄,致人死亡和伤残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使我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天我没白来。”许多参加宣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七类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远离交通事故。

据了解,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广播、报刊、户外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高密度、高频次刊播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大力弘扬“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活动日前后,我市各地公安交警还深入校园、社区、驾校、企业和客运场所,广泛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在各类媒体刊播反映交通安全形势、交通管理工作及交警队伍规范执法和为民服务等资讯,以及恶劣气象条件下安全行车技巧、交通事故自救与互救常识、事故快速处理知识等提示服务的系列专题节目。

文明交通的构建,对于每个交通参与者来讲,首先要有一种和谐的心态。每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交通参与者的交通违法行为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提高这种思想认识。当然,提高这种认识离不开交警的长期执法管理。每年,交通管理部门都要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处罚只是用来提高教育效果的一种辅助手段,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让交通违法行为人更正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达到一个和谐交通的目标。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针对七类交通违法行为,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交通精神,在全社会树立通行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让交通法规深入人心,并进而转变成一种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努力形成“遵守交通法规光荣,违反交通法规可耻”的社会氛围。

(何春兰 方有为 张超 记者杨桂兰/文 温小倩 记者潘庆坤/图)

?


 
  
 
值班编辑:刘芬 365亚洲备用链接新闻热线:0797-810173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3001  赣ICP备05000929号-1  赣公网安备36070002000013  365亚洲备用链接版权所有
建议用IE10以上或最新版本高速浏览器浏览,双核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