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亚洲备用链接首页   客家图片专题人物网评 | 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生活网视汽车房产English | 客家论坛民情网
 
 
365亚洲备用链接专题新闻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安全视线
防控结合 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
来源:365亚洲备用链接-赣南日报    2015-08-28 09:52
字体:【  
 

  8月25日起,我市公安交警开展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进入第三波次,重点整治营运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连日来,全市各县(市、区)交管大队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强化路面的排查管控,确保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入企业,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防范

  8月26日,兴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专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三美化工金莹物流有限公司,从源头把关,实地查看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

  民警向企业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的具体上路时间、行驶路线,认真核查了企业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条款情况,检查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运输危险品车辆资质、驾驶人员押运人员资质,实地查看了企业危化品车况、驾驶人档案室以及GPS定位操控室等,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预防“涉危”事故的发生。同时,对驾驶人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切实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

  上路面,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控

  为筑牢辖区危化品事故安全防线,确保辖区交通状况持续稳定,近日,龙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危化品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该大队强化路面管控,大力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主要通行线路的巡逻监控,通过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分重点路段、时段、车辆强化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运输专用标识和安全标示牌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有无押运人员,是否按照规定的运输时间、路线行驶等情况。发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存在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及时纠正,做到不消除隐患不放行。截至目前,出动警车12辆次,出动警力35人次,检查危化品车辆100辆次,查出超载3辆次,效果显著。

  抓宣传,筑牢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防线

  连日来,宁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会同交通部门,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组织对驾驶人、押运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重点向液体危险货物罐车驾驶人、押运员培训紧急切断装置的结构类型、安装位置、操作规程、维护要求、应急处置常识等相关知识,确保每一名驾驶人、押运员掌握紧急切断装置。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以及微博微信等媒介,向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发送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和紧急切断装置操作要点提示,曝光一批危化品运输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布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推送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知识,时刻提醒驾驶人、押运人注意秋季行车安全,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防爆胎、防自燃,进一步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章华 赖晓晶 罗国坚)


值班编辑:陈欣 365亚洲备用链接新闻热线:0797-810173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3001  赣ICP备05000929号-1  365亚洲备用链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