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亚洲备用链接首页   客家图片专题人物网评 | 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生活网视汽车房产English | 客家论坛民情网
 
 
365亚洲备用链接专题新闻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要闻聚焦
赣州各地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来源:365亚洲备用链接-赣南日报    2017-12-05 09:20
字体:【  
 

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我市各地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纪实

  12月2日,我市在黄金广场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型主题公益活动。邹良春 摄

  日前,在于都县仙下乡,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向过往群众讲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张慧 摄

  12月2日,赣县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在该区人民广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图为市民争先和交通安全宣传者——交警“宝宝”合影留念。彭文芳 摄

  12月1日,在安远县东江源学校,小“交警”们在表演交通指挥手势操。据了解,当天,该县文明办、教育局和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开展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交通安全宣传品赠送活动。郭伟锋 曾玉华 摄

  □综合通讯员

  今年是国务院确定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第六年。为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12月2日前后,全市各地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举办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多部门齐发力 推进协同治理

  12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市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高警总队直属八支队等单位,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联合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活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我市开展了车驾管、交通事故处理等现场咨询活动,并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周边进行交通安全协勤劝导。此次活动中,民警解答群众咨询36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组织交通志愿者引导群众文明出行240余人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直播,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在定南县分会场,定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该县教育局、安监局等单位开展主题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介绍了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安全行车常识,并向广大群众、驾驶人发出倡议,尊崇法律权威、遵守通行规则、明辨是非礼法,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群众广泛参与 助力交通安全

  文明平安交通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据了解,主题活动期间,全市广大文明交通志愿者、“两站两员”(乡镇交管站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乡镇专职交通管理员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等群体积极行动,深入各地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大宣讲等活动,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12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安排民警深入105国道旁的和乐新村等8个劝导站,与该村的交通安全劝导员一道上路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在劝导过程中,民警以普法宣传和事故预防为重点,向过往村民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倡议村民尊崇敬畏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当日,仅章贡区辖区内就开展了12次农村劝导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余份,劝导教育1300余人。

  在全南县,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在全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县城交通流量较大路段,协助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活动。他们一边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一边劝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拒绝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抵制交通不文明行为。随后,民警还走进社区与志愿者、村民面对面交流,讲解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动员市民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表彰文明模范 弘扬文明风尚

  12月2日,由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文明办、赣南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礼让斑马线·守护生命线”文明交通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举办,对“寻找百名文明司机”“斑马线,我们的生命线征文大赛”“我为安全出行建言献策”“礼让斑马线,孩子有‘画’说少儿绘画大赛”等分项活动的获奖者进行表彰。该项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文明驾驶理念,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常态化推动我市文明交通建设,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加。

  与此同时,在赣县区人民广场,赣县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城区人民广场组织开展“文明出行,从我们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表彰了一批文明交通者。活动当天,该大队设立贴车贴活动区、交通安全咨询台、交通安全宣传区等,接受群众咨询。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吸引了大批群众观看,交通志愿者、小“交警”、艺术团成员及交管大队民警同台演出,传播交通安全理念。

  参观警示中心 接受安全教育

  12月2日,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充分借助正式启用的交通警示中心教育基地,组织部分学生、志愿者、居民和驾驶人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计120余人,举行了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有序组织他们走进警示中心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点参观学习了基地布设的驾驶人安全教育、交通安全常识普及、青少年教育、典型事故警示、文明交通倡导等五个区域板块内容,举行了驾驶人誓词重温仪式,让参观者们了解尊法守规明礼的重要性,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

  随后,该大队组织所有参与者走上城区的主要街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对过往人员发放主题宣传资料、给予安全提醒,及时发现劝纠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据悉,该大队在主题宣传活动中,累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举行现场宣传咨询活动3场次,直接受教育人数8000余人次。

  走进中小学校 播撒文明种子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主题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通过上一堂交通安全课、开展模拟交通场景游戏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赣州经开区大队组织民警来到辖区天骄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交通安全课,并通过大队官方微博、一直播平台对本次交通安全课进行了网络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教育效果。活动中,民警结合今年的宣传主题,从尊崇法律权威、遵守交通规则、明辨是非礼法三方面强调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针对小学生日常出行习惯,民警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家长一起摒弃交通陋习,坚持安全文明出行。

  寻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则选择走进边远的农村地区,为孩子们带去一份交通安全保障。11月27日至11月29日,民警们分别走进南桥镇珠村片小、南桥爱心幼儿园、澄江镇中心小学、澄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民警让孩子分别扮演红绿灯、机动车和行人,在交警的指挥下按照信号灯指示行走,对错误行为马上予以解释纠正,让孩子们在开心的氛围中掌握基本交通安全规则,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全国交通安全日历年主题

  2012年: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2013年: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2014年: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2015年: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2016年: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

  2017年: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


值班编辑:钟雅欢 365亚洲备用链接新闻热线:0797-810173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3001  赣ICP备05000929号-1  365亚洲备用链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