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亚洲备用链接首页   客家图片专题人物网评 | 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生活网视汽车房产English | 客家论坛民情网
 
 
365亚洲备用链接专题新闻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要闻聚焦
【网络媒体走转改】做城市交通的“绿灯侠” 赣州经开区交警守护一方路畅人安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8-01-29 14:59
字体:【  
 

烈日下交警汗流浃背

风雨中交警屹立指挥

  中国江西网讯见习 记者王俊鑫、通讯员易文琼报道:在赣州市的街道上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一年四季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在变幻的红绿灯下重复着不变的手势,他们指挥有力、预防事故、惩治违法,他们就是赣州交警开发区大队的民警们,他们为了保障交通的顺畅和市民出行的安全,用汗水诠释着他们的责任。

  2017年4月以来,随着“四横六纵一环”快速路项目工程施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源大道、迎宾大道、105国道、金岭大道、华坚南路等重要路段施工改造,上下班高峰期,造成的交通供需矛盾凸显,加上冬季雾大雨多、视线不佳,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据开发区大队一中队带队民警刘新春介绍,为了保持路面畅通,开发区交警部门多次到施工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并针对道路施工情况科学布置警力,启动了交通疏导一级加强勤务,实行全员上岗。通过交警手动控制交通信号灯设施,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并在无信号灯路段,执行交通手势指挥。他们不畏艰险,坚守雨中疏堵保畅,保证施工的正常进行,尽最大努力缓解拥堵状况。

执勤交警与环卫工应急清理砖头

  1月11日上午,华坚路某路段发生突发状况,一辆货车散落了一地砖块,当时正处下班高峰期,后面的车辆越堵越多,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开发区大队一中队的执勤辅警应建明发现后,立即呼叫另一名执勤人员前来支援,民警用手把大块的砖头搬运到路边。同时,环卫车司机也加入帮忙清理,通过四人努力,很快就把散落的砖头处理完毕,路面交通秩序得以恢复畅通。交警及时处置交通事故,避免交通拥堵受到了市民的连连称赞。

  “在开发区大队一中队工作已经第7个年头了,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对我们来说早已经习惯了。”刘新春告诉记者。每个工作都很辛苦,也必须要有人来做,虽然说不上有多么崇高,他只想尽力的做好这份工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人民群众财产的损失。同时,希望人民群众能够理解支持交警的工作。

  炎炎烈日下,狂风暴雨中,都能看到赣州交警开发区大队民警执勤的身影,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化身城市的“绿灯侠”帮助人民解决困难,保卫市民的出行安全。

?


值班编辑:李崇阳 365亚洲备用链接新闻热线:0797-810173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3001  赣ICP备05000929号-1  365亚洲备用链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