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亚洲备用链接首页   客家图片专题人物网评 | 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生活网视汽车房产English | 客家论坛民情网
 
 
365亚洲备用链接专题新闻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要闻聚焦
车辆6年免检≠6年不检,车辆年审这些您得知道!
来源:赣州公安交警    2018-06-08 15:37
字体:【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是指“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根据车辆类型、使用性质、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就简称年审吧!

在路上经常被 交通民警拦下

说车辆没有年审,要罚款

“不是说6年免检吗?我的车才3年啊”

“对不起,6年内是免上检测线,

但每2年还是要到公安交警部门

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6年免检”您真的了解吗?

  非营运小型轿车在6年内年审时,车辆免于上线检测,但每2年仍需要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适用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范围:

  1、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大部分家庭自用的私家车;

  2、7座以下(不含7座)的小型轿车:例如7座的汉兰达、奥德赛、别克商务车以及所有的面包车等都不属于免检车型。

  3、前提:在6年内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万一发生过交通事故后则需要上线检测。

  如何办理“6年免检”?

  为方便符合6年内免检车辆的车主办理业务,市中心城区设有6个业务窗口:支队车管所(金岭路)、奥宝德分所(火车站)、蓉江分所(潭东)、桃源分所(赣县)以及直属、开发区大队车管窗口等6个业务办理窗口。

  车主年审前,需提前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只需到办理窗口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单、车船税缴税或免税凭证、车主身份证明(个人身份证或公司的营业执照)4样有效凭证,不排队、不收费,即来即办,10分钟搞定!

  问题来了:免检车辆达到了6年,还可以免检吗?

  答:不可以,满6年以后的车辆必须上线检测,其中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问题来了:车辆可以提前或推后办理免检吗?

  答:不可以推后,但可以提前3个月到交警窗口办理。

  问题来了:不年检会怎么样?

  答:后果很严重!交警要扣车,还要处罚,出了事故保险还不理赔,连续三个年审周期不审,系统自动将车辆强制注销,且无法恢复,将成为报废车辆。


值班编辑:钟雅欢 365亚洲备用链接新闻热线:0797-810173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3001  赣ICP备05000929号-1  365亚洲备用链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