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亚洲备用链接首页   客家图片专题人物网评 | 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生活网视汽车房产English | 客家论坛民情网
 
 
365亚洲备用链接专题新闻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要闻聚焦
【暖新闻·江西2018】会昌交警:辅警队伍中的“感动会昌”故事……
来源:会昌网景    2018-07-04 11:45
字体:【  
 

  辅警,作为人民公安队伍的辅助力量,他们在协助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不计较工作时间的长短,不计较职业的危险和艰辛,一直默默无闻的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上。

  会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现有辅警136名,许多辅警在工作之余也不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付诸行动,伸出援手,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

  近日,会昌交警文武坝中队的辅警翁龙剑收到市民刘林(花名)送来的一面锦旗,上书“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上图为市民刘林及家属来到交警大队,为翁龙剑(右二)送上锦旗

  2018年6月15日晚上,翁龙剑到朋友家吃晚饭,饭后在朋友家坐下闲聊。21时20分左右,他隐隐约约听到隔壁的一户人家有人在呼救,声音显得急促慌乱。

  翁龙剑和朋友循着声音急忙走过去查看情况,发现隔壁住的市民刘林躺在沙发上,神志不清,其妻子在旁不知所措。翁龙剑了解到,刘林之前有心血管方面的病史,但是今天的突发情况还是让其家人慌了手脚。翁龙剑立即帮忙倒水给他喝,但是不怎么见效,而且,几分钟后,刘林甚至出现了休克状况。他们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可是等待了十多分钟救护车还没来。

  情况危急,刘林已经出现了呼吸困难,大量出汗脱水严重,已经完全休克,翁龙剑和刘林妻子商量要自行把刘某送去医院。

  翁龙剑自告奋勇的说“我会开车,我来开车送他去医院。”他和朋友协助其家属一齐把刘林从五楼背下来。

  翁龙剑开车带着刘林及其家属往医院赶,行驶到地税局附近的十字路口时,遇到左转直行都是红灯,翁龙剑心里很焦急,只想着车上的刘林需要尽快送到医院救治,甚至闯了红灯。

  终于翁龙剑最快的速度把刘林送到了会昌县人民医院,他和刘林家属以及医院医生一起把刘林抬到急诊室进行抢救。

  经过紧急救助,刘林终于转危为安。接诊的医生直说:“来的及时,这种休克情况非常危险,晚点就不好说了。”

  看到刘林已经好转,翁龙剑和朋友才转身离去。

  后来刘林打听到当天施以援手的是会昌交警的辅警翁龙剑后,一家人非常感激,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执意要送到单位来。他对文武坝中队中队长许昌说:“你们的同志真是好人,你们的队伍培养了这么好的辅警,谢谢了!”


值班编辑:邱国燕 365亚洲备用链接新闻热线:0797-810173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3001  赣ICP备05000929号-1  365亚洲备用链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