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亚洲备用链接首页   客家图片专题人物网评 | 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生活网视汽车房产English | 客家论坛民情网
 
 
365亚洲备用链接专题新闻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要闻聚焦
【坚持不懈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曝光台】交通违处窗口“黄牛”乱象仍存
来源:365亚洲备用链接-赣南日报    2018-07-07 08:46
字体:【  
 

  近日,有市民举报,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大院每天都有“黄牛”聚集,收钱就可以办理消除交通违法扣分,现场无人执法巡逻,不少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7月6日14时2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大院暗访。记者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大门前的停车坪上刚停好车,就有一名女子主动靠前询问是否需要代办交通违法处理,在了解到记者手中的驾驶证有几条无需扣分的交通违法需要处理时,该名女子表示只要花费100元,十几分钟就可以帮忙搞定。记者又问如果是有闯红灯扣分的交通违法要如何办理,该女子称,800元处理一条,如果是上午来办,最快下午可以搞定,最迟隔天上午能办妥。当记者提出质疑,这样的代办是否属于违法时,该女子表示:“这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你出钱我就能帮你搞定。你尽管放心。”当记者询问她们做代办一天能接到多少单“生意”时,该女子立即警惕起来,不愿意透露更多详情。

  记者看到,在交通违处窗口大门前的停车坪上,三五名“黄牛”围在一起,四处张望伺机拉生意。只要有车进来,她们就会主动迎上去询问是否需要代办交通违法处理。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两位前来办理的车主张先生和王先生,他们表示,这些“黄牛”主动搭讪,让人反感。随后,记者在车管所大院走了一圈,未遇见相关执法巡逻人员。

  针对这些现象,记者采访了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李荣华。李荣华表示,为严厉打击非法中介扰乱正常业务办理秩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印发了《集中整治车管所大院非法中介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打击非法中介办公室。与此同时,车管所大院内几个单位联合成立了集中整治非法中介联合执法巡逻队,由3名民警和2名保安组成的巡逻队,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进行不定期巡逻,对“黄牛”进行劝离和驱赶。但李荣华也坦言,“黄牛”流动性大,往往在这边被巡逻人员驱赶没多久,他们又在另一边冒了出来。

  据李荣华介绍,为杜绝“黄牛”代办,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大厅特意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和管控,禁止专职中介进入业务大厅及代办业务。同时,为方便车主自办违处业务,业务大厅内也安排了免费导办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违处的人员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按流程尽快办理完毕。

  为进一步规范业务办理,严防非法中介,李荣华也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向市民推广通过12123手机APP线上办理,群众不用来大厅就能办理好违处。李荣华告诉记者,目前中心城区有7个违处窗口,分布在各检测网点,今后还将加大“放管服”力度,将违处业务下放到社会服务机构,方便市民就近办理业务。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不少“黄牛”开展业务主要是针对一些新车车主、对相关业务不熟或贪图省事的市民。事实上,相关业务都有规定的流程,只要手续齐全,办理起来并不难。在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大厅内,记者也看到,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的宣传被放置在大厅入口显眼处,很多业务,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线上办理。

  (暗访小组)


值班编辑:邱国燕 365亚洲备用链接新闻热线:0797-810173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3001  赣ICP备05000929号-1  365亚洲备用链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