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瀚晟我有料  赣南  客家   原创  专题    客评天下   理论   国内  国际  视觉   健康    惠生活   房产   汽车
 
365亚洲备用链接
 
  高级搜索
365亚洲备用链接视觉赣南
赣州籍士兵林金文成为泉州市征兵宣传大使
来源:365亚洲备用链接    2018-06-26 22:00
字体:【  
 

  365亚洲备用链接讯 黄长生 见习记者何亮报道: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开展“征兵宣传巡回宣讲”活动,为我国加强国防力量招贤纳士。宣讲活动中,有一位征兵宣传大使格外引人注目,他便是来自赣州市于都县葛坳乡上脑村的林金文。

图为林金文正在宣讲。

  林金文是我国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的一名上士班长。1989年出生于军人世家的他从小受到当过兵的祖父和伯父们的熏陶,2007年12月,他响应国家号召从大学入伍。入伍以来,先后6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014年被评为“拥政爱民模范”。2018年,福建省泉州市在各大高校开展巡回征兵宣传前,他所在的军分区准备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士兵担任征兵形象大使。于是,林金文便报名参与选拔。最终,经过重重选拔,他光荣入选“泉州市2018巡回宣讲大使”。

  担任泉州市征兵宣传大使期间,林金文和战友们走遍驻地高校、社区,用他的亲身经历讲述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由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的经历,分享他从青涩青年转变为部队骨干的人生体验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绽放在为祖国作贡献中闪光。他的真挚的演讲,感人事迹,感化了众多群众,众多群众纷纷加入从军报名行列。

图为被资助人给林金文撰写的感谢信。

  据了解,林金文除了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外,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捐资助学等。2011年,林金文回家探亲时了解到就读于于都七中的学生刘雪华学习成绩优异,却因父母病重导致家境贫寒,面临辍学。为不让刘雪华辍学,林金文从2011年5月起,每个月给刘雪华邮寄100元生活费,直至她考上大学。

  从资助学生刘雪华上学开始,林金文开启了他的社会公益事业。七年来,林金文资助的贫困学生,由1个变成了30多个。其中,5人考上了大学,他还先后向2所乡村小学,捐赠各类书籍2000余册,共计捐款5万余元,并号召身边的战友,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


编辑:谢东宸
新闻热线:07978101732 合作热线:18679975888 投稿:gzkjxww@163.com 新闻报料QQ:193797049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3001  赣ICP备05000929号-1  365亚洲备用链接版权所有
建议用IE10以上或最新版本高速浏览器浏览,双核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浏览